qub

学校介绍
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是维多利亚女王于1845年所建,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学之一,如今已经成为国际性的教育和科研中心,位于北爱尔兰首府的贝尔法斯特的南部。学校是有着英国常春藤联盟之称的”罗素大学集团”成员之一,科研水平世界一流,同时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。

四项THE奖更是进一步认可了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为社会做出的重大贡献。2008年因为在文科方面的卓越及创新获奖,2009年被授予英国”年度创业型大学”称号,2010年赢得年度”杰出工程研究团队”荣誉,2011年获得最具有创新力的师资队伍奖。

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教职工3,500人,在校生超过23,000名,其中包括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,000名的留学生。它是一所多样化、充满活力的大学,也是吸引外来投资的一个重要砝码。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在在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方面的5个领域赢得女王周年纪念奖,分别是北爱尔兰综合癌症服务项目、绿色化学国际一流成就、环境研究、古生态学和法律。

设施
麦克雷图书馆
麦克雷图书馆位于植物园大道(BotanicAvenue)上的学院公园里。这栋新建筑里有2000个阅览座位,藏书量高达120万册。图书馆里为教学科研提供了广泛的设施,包括两个语言实验室、计算机帮助中心、自习室和培训室。图书馆里收藏了大量的书籍杂志、手稿和期刊,尽显过去160年来收藏的精华。

计算机
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在用信息通信技术(ICT)支持教学方面走在时代前列。校园里各处的学生计算机区里共有2200台计算机。无线网络让师生能够通过自己的手提电脑、手机或个人桌面设备上网。学生会有个人电子邮箱帐户,能够通过学校名为”女王在线”的虚拟学习环境进行远程学习。

语言中心
大学有一个先进的多媒体语言中心,帮助学生提高语言机能。语言中心为大学各个专业想要学习语言的学生提供语言课程,也开设了有针对性地语言证书课程。

运动设施
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体育设施一流。活动中心位于贝尔法斯特美丽的植物园里(PEC)。大学投资了700万英镑来为这个中心增添新的设施,其中包括健身区、一个6道游泳池、两个体育馆、训练室、球场和室外训练设施。

学生会与社团
学生会开展的服务和娱乐活动丰富多彩。学生建议中心就在大学主校址对面,为学生提供社交和福利方面的建议。学生会支持着65个学生社团,让学生能有机会发展自己的兴趣、尝试新事物。

课程设置
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共有20个学院:

生物学科学院
本科课程:农业技术,生物化学,生物科学,环境生物学,食品质量、安全和营养,土地使用和环境管理,能源、环境极其可持续发展,海洋生物学,微生物学,动物学。
硕士课程:高级食品安全,动物行为学和福利, 通讯-乡村商务战略管理,通讯-乡村商业培训及发展,生态管理和生物保护学,食品安全和生物技术,可持续发展领导力,乡村可持续发展领导力,分子生物学和生物技术

化学和化学工程学院
本科课程:化学工程。硕士课程:药物分析学,化学生物学,化学研究,工艺研究。

创造艺术学院
本科课程:音乐,音乐技术和声音艺术,单荣誉电影研究,英语和电影研究,单荣誉戏剧,联合荣誉戏剧和英语,联合荣誉戏剧和电影研究。
硕士课程:音乐/音乐学、爱尔兰传统、作曲,电影和视觉研究,戏剧,声音艺术,艺术管理。

教育学院
硕士课程:应用行为分析,孤独症谱系障碍,儿童权利,教育领导学,教育研究,特殊需求教育,教育研究的数量方法和数据分析,英语教学(教学对象为英语非母语的群体)

电力工程及计算机科学学院
本科课程:商业信息技术,计算和信息技术,计算机科学,计算机游戏开发,软件工程,电气与电子工程,软件和电子系统工程。
硕士课程:软件开发,教育多媒体,高级无线通讯,电信,电子学。

英语学院
本科课程:英语语言文学,创意写作。
硕士课程:美国文学与文化,广播文学,创意写作,爱尔兰文学,中世纪研究,现代文学研究,诗歌,莎士比亚及文艺复兴研究,言语与语言。

地理、考古及古生态学院
本科课程:单荣誉地理,单荣誉地理-欧洲扩展研究,联合荣誉考古学-古生态学与地理,考古学(法语),考古学(葡萄牙语),考古学(西班牙语),联合荣誉考古学与历史,联合荣誉考古学和爱尔兰语,单荣誉考古学-古生态学,联合荣誉考古学-古生态学与地理。
硕士课程:考古学与环境,年代学,遗产科学,专业考古学,人文地理-社会、空间与文化,

历史和人类学学院
本科课程:英语与历史,英语与社会人类学,历史与考古学,历史与国际研究,历史与现代语言(法语、爱尔兰语或西班牙语),历史与哲学,历史与政治,历史与社会人类学,历史与社会学,社会人类学与现代语言(法语、爱尔兰语或西班牙语)历史与神学。
硕士课程:历史,地方史,爱尔兰研究,社会人类学,认知与文化。

法学院
本科课程:法学,法学与政治,法律与语言。
硕士课程:法律与国际贸易,环境法与可持续发展,法律科学,犯罪学,刑事司法。法律与管理,企业治理,人权法,人权与刑事审判。

管理学院
本科课程:会计,精算科学与风险管理,企业经济学,商务管理,经济学,金融学,国际商务与现代语言。
硕士课程:会计与金融,计算金融学与贸易,金融学,人力资源管理,国际商务,市场营销,风险管理与财务监管。国际MBA

数学和物理学院
本科课程:数学,理论物理,数学与金融,物理学,物理学与天体物理学,物理学与医药应用,应用数学与物理学,计算机科学与物理学。
硕士课程:等离子物理学,等离子与真空技术。

机械和航天工程学院
本科课程:航空航天工程,机械工程,产品设计工程。
硕士课程:高级航空航天工程,高级机械工程。

医学、牙科学和生物制药科学院
本科课程:医药学,外科医学,妇产科学,口腔外科,生物医学,人体生物学。
硕士课程:公共健康,转化医学,计算生物学,临床解剖学。

现在语学院
本科课程:法语,爱尔兰语,葡萄牙语,西班牙语。
硕士课程:语言学,翻译,爱尔兰语翻译,爱尔兰语-媒体电影与制作。

护理和妇产科学院
本科课程:护理,妇产科学。
硕士课程:高级专业实践,护理儿童及有特殊需求的年轻人。

药学院
本科课程:制药科学。
硕士课程:制药生物技术。

规划、建筑和土木工程学院
本科课程:环境规划,建筑学,土木工程。
硕士课程:规划与重建,城乡设计,环境规划,建筑学,建筑与项目管理,环境工程。建筑耐久性。

政治、国际研究和哲学院
本科课程:国际政治与冲突研究,哲学,政治学,政治学、哲学与经济学。
硕士课程:比较民族冲突,欧洲联合政治,国际政治,爱尔兰政治,立法研究与实践,道德。立法与政治,暴力、恐怖主义与安全。

心理学院
本科课程:心理学。
硕士课程:政治心理学,非典型儿童发展,体育与健康性能增强心理学,童年逆境心理学,应用心理学。

社会学、社会政策和社会工作学院
本科课程:犯罪学,社会政策,社会工作,社会学。
硕士课程:应用社会研究,社会研究方法,社会学,青少年审判。

英语入学条件
雅思6.5或更高

学费 (每年都有调整,以实际入学学费为准)

本科

硕士

MBA

住宿
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提供多种类型的校园宿舍满足不同需求的学生,减除学生学习的后顾之忧。宿舍现代化的设计风格,四周环境优美,干净整洁又安全,无线网络覆盖,生活设施完善。距离教学区都在步行范围内。